伍曦

大概要成为一个存戏的号……
伍曦,欢迎扩列

【仙靓】麻将(祝张先生生日快乐!)

袁小姐视角的生日贺文——


张先生和我爱打麻将这件事不是什么秘密,甚至在张智霖眼里大概是一种值得称赞的活动。早年间我还和他一样活跃在牌局上,到后来着实受不了从二十八打到年初四这样的消耗,加之Christian也有吐槽“你哋两公婆出老千咩太明显”,所以现在我们更喜欢各自组局。不过他对这项消遣方法的痴迷程度每每遇到他生日前夕,便自然而然的成了我为他准备生日派对的最佳借口。


人是两天前出去玩的,电话是一个小时前打的,现在是二十六号十一点五十分,很好,张先生还没到家。如果不是走廊玄关刚好响起的窸窣节奏,契合张先生温吞的做事性格,说不好亮起的手机屏幕究竟是我用来看时间,还是拨通警署电话,举报他们在陈小春家中聚众赌博。


“你还咩瞓啊。”张智霖颇为理直气壮的问候伴随着他迈进屋子的脚步,宽敞的客厅在月光的渗透下勉强能看清他身体轮廓的大概。车钥匙被他随手扔在了茶几的桌面,不大的响动倒是能证明,起码他没有饮酒。余光瞥了一眼同样处于黑暗的餐厅,那里存放着布置了不长时间的生日惊喜,看了一眼亮起的手机屏幕,心中略有不满的决定戏弄他一番。


“你点连你生日都能忘,我还准备下昼带你去买衫嘅。你打牌打到依家,只能有一句生日快乐喽。”趁着夜深无光,暗中翻着白眼,看着他坐过自己身旁也不反抗,眼见他伸手要去看手机的时间,略微慌神,起身准备去抢。十一点五十八分跃然于屏幕之上,小小的一行八月二十六号不知有没有映入他的眼帘,只能状若无事一般继续扯着今天已经是二十七号的谎言,借着手机的点点光亮,撑着脑袋去看张先生嘴角平日里就有的弧度。“还有两分钟,你想听到乜生日祝福。”语落不到半秒,笑声已经憋不住的四散开来,拙劣的玩笑却被张先生无可奈何的叹息声取代。


他……信了?


张先生开始扯着些家长里短,从工作说到生活,礼物也从手表说到豪车,安耐不住的白眼被他找补的一句,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勉强按下。没有熄灭的手机屏幕被他絮絮叨叨说满了两分钟,自以为瞒天过海的听完了他对新一岁的老生常谈,却被他最后一句“呢回到我生日了,手信系乜?头先嘅许愿作数咩?”气回现实。


把戏是玩不过张智霖的,所谓的演技也早在一个眼神中被出卖,看在是他生日的份上,扣紧他的指缝,点亮餐厅的蜡烛。端正的生日礼盒还是爱马仕的包装,里面未开封的麻将在生日蛋糕烛火的跳跃中显现。张先生吹熄蜡烛后的拥抱代替了一切,在我说完生日快乐的祝福后,轻轻的一声“多谢,张太太”化作了八月二十七号凌晨的开端。


不过他的这份好心情大概也只能维系八天?爱马仕的售后服务真的很到位,分批送货时每次都不会搞乱,起码我今天不会告诉张先生,这副麻将是八天后手袋的配货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